瞄準超小型市場 夏普發展微型LED顯示器

 

刊登日期:2020/1/17
  • 字級

夏普於去年五月在美國召開的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SID)上發表了全球首例的Monolithic型全彩微型LED顯示器,展出畫面0.38吋、像素尺寸24×24μm、解析度1,053 ppi 的試作品。目前該技術在實用化等級的開發上已有進展,可望發展至AR頭戴裝置事業上。

目前正在開發中的3,000ppi顯示器,畫面為0.13吋、像素尺寸8.4×8.4μm。藍色LED單色已經滿足規格,藉由量子點(QD)作色彩變換的綠色與紅色則有待確立。另外,小型化的LED晶片容易發熱,還須克服量子點的熱劣化問題。

在中國廠商搶食的環境下,夏普試圖以高附加價值殺出血路,作出差異化。在大型顯示器上推出液晶8K機種、中小型用途上則推出OLED(包含可捲式),而針對成長有望的超小型市場,則以高輝度的微型LED為主軸,積極取代競爭的OLED。另外,夏普在本月還推出了全球最大尺寸30吋無彩色濾光片的4K可捲式OLED。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