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ray計畫將生質由來的阻氣材料育成為100億日圓事業體

 

刊登日期:2019/11/11
  • 字級

Kuraray計畫生質由來的阻氣材料「PLANTIC」的營業額在2026年要比現狀提高5倍,達到100億日圓規模。PLANTIC係以特殊澱粉為主成分製成,具有高度氧氣阻隔性,且做為有助於解決海洋塑膠問題的對策材料,Kuraray預期今後PLANTIC將可為事業營收帶來大幅成長。

在薄膜事業方面,Kuraray目前已利用PLANTIC與PE、PET結合製作成積層多層薄膜以及僅有阻氣層的單層膜,今後則計畫結合紙包裝材料,以單層薄膜的積層製品進行提案。首先Kuraray將深耕咖啡、乾燥寵物食品等乾燥食品用紙包裝市場,目前也已被採用於咖啡豆用生物降解性包裝,Kuraray也將訴求PLANTIC的生質性、堆肥性,期藉此擴大採用的範疇。

Kuraray與美國食品包裝大廠SealedAir合作的樹脂事業方面,預計今年內Kuraray在美國的新樹脂工廠將完工啟用,SealedAir也將在2020年6月完成薄膜產線的設置,屆時將以生鮮食品用薄膜用途,開拓PLANTIC在北美的市場業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