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之FCCL量產技術,可在銅箔上直接LCP成膜

 

刊登日期:2019/7/17
  • 字級

日本共同技研化學公司開發了一項次世代軟性銅箔積層板(Flexible Copper Clad Laminate;FCCL)的量產技術,係應用了製造液晶高分子(LCP)薄膜的溶液鑄膜法(Solution Casting),將LCP寡聚物溶解於有機溶劑後的清漆直接塗佈於銅箔,連續燒成以在薄膜上與高分子聚合。

塗佈、燒成之際的LCP清漆的液溫、環境溫度、溼度等條件的確立為此項量產技術的重點,而該公司在與東京工業大學的共同開發中,導引出塗佈工程中的黏度變化控制在10%以內,成膜後的厚度精度在10%以內之最佳製造條件。直接塗佈的優點在於不需表面粗化或接著劑,可將LCP的電氣特性發揮至最大限度,且製程的簡略化將可望達到與聚醯亞胺(PI)同等程度的低成本化,並進一步因應5G商用化所帶來之軟性印刷電路板(FPC)的大量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