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學將擴大LCP在5G領域的應用

 

刊登日期:2019/5/23
  • 字級

日本住友化學將逐步擴大液晶高分子(LCP)的用途開發。目前液晶高分子被住友化學視為工程塑膠事業強化的一環,連接器(Connector)等的射出成形用途為其主要應用,且是業界唯一可對應薄膜加工之溶融/溶液製程用LCP,近來住友化學則積極開拓薄膜用途LCP在5G領域的市場。

目前雖然以6 GHz頻帶為主流,但未來5G通訊將朝28GHz的高頻帶發展,既有材料將越來越難以擔保電氣特性,因此在高頻帶尤以損耗正切(Loss Tangent)較小、吸水率也極少的LCP最受銅箔基板(CCL) 業界的矚目。住友化學即計畫以LCP開拓適用於5G通訊之智慧型手機、基地台相關的多層軟性印刷電路板(FPC)、硬性基板等市場。

此外,住友化學也關注到LCP在電動車(EV)用途的市場需求。相對於既有耐熱性樹脂在長期連續使用方面仍有課題待解決,以及高成本等問題,LCP的機械強度、制震性等勝於耐熱性樹脂,且熱膨脹係數(CTE)與金屬相當,透過多樣素材化,將可提高整體的性價比,因此對LCP有興趣的業者也越來越多,住友化學也認為LCP在功率半導體周邊有其適用之處,期藉由開拓新用途,擴大該公司在工程塑膠領域的佈局與優勢地位。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