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ON開發SSBR新產品以及具有最高等級耐熱性之環烯烴聚合物

 

刊登日期:2018/12/13
  • 字級

日本ZEON公司將以其新開發的戰略性產品擴大需求市場,其中在溶聚苯乙烯-丁二烯橡膠(Solution Polymerization Styrene Butadiene Rubber;SSBR)事業方面,與住友化學共同合作之下,加速了聚合物重組技術、生產技術的融合,並開發出大幅提高了產品特性之試作品,包括2種能夠同時兼具低油耗與耐磨耗性之新產品,並已開始進入使用者評估階段,預計在1年內達到正式被採用的目標。

此外,ZEON也開發了具有融點265℃,能夠發揮高耐熱性之結晶性聚合物─環烯烴聚合物(Cyclo Olefin Polymer;COP)新產品,在該公司既有商品中屬於最高等級,並已正式投入市場。由於低極性,因此具有低吸水性,且實現了耐加水分解性,以及在電子領域有高需求之低傳輸損耗等特點。另外也具備了低比重、不溶於酸∕鹼∕有機溶劑之耐藥品性、耐彎曲性等,ZEON也計畫應用於過去未能開拓的天線、可撓式帶狀電纜(Flexible Flat Cable)、不織布、過濾器、機殼等用途市場的開發。另一方面,也可望應用於鋰離子電池(LiB)隔離膜用機能性黏合劑用途上,在隔離膜上形成黏合劑層,將可防止電池短路、提高安全性,且在150 ℃、1小時的熱收縮實驗中,已確認能夠抑制收縮的發生,而在擠壓測試(Pin Squeezing Test)中,隔離膜也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異狀,ZEON也將對電池業者展開推廣銷售。

ZEON在中期經營計畫「SZ-20」中,揭示了2020年度整體事業營業額要達到5000億日圓規模,為達成此項目標,新製品的擴大將會是未來發展相當重要的關鍵。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