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鋰離子電池產品取得歐洲鐵道安全性規格

 

刊登日期:2018/10/3
  • 字級

日本Toshiba Infrastructure Systems & Solutions公司於日前發表,鋰離子電池產品「SCiB」已取得供應歐洲鐵道車輛使用之際必需具備的安全性規格。「SCiB」以其不易燃燒的構造、2萬次以上充放電的長使用壽命等優點而廣受好評,未來該公司也將柴油發電機併用之混合動力用電源、緊急行駛用電源等用途,在歐洲市場展開擴大販售。

「SCiB」目前已獲得SUZUKI的小型車、東京地下鐵的車輛所採用,不易產生異常發熱為其特徵,且在 - 30℃的嚴寒環境下亦能充放電,而此次鋰離子電池系統獲得歐洲鐵道車輛規格認證,亦是世界首例。鐵道車輛搭載蓄電池系統的話,一旦發生問題造成電車緊急停止的狀況,將另有電源可供使用,且做為柴油發電機的混合動力電源,亦將帶來削減二氧化碳、省能源的效果。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34824720R30C18A8X2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