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PRINTING INK擴大可生物降解樹脂用母料用途開發

 

刊登日期:2018/8/13
  • 字級

TOKYO PRINTING INK公司將強化可生物降解樹脂用母料(Masterbatch)事業之發展,活用其在農業資材方面累積的技術,將擴大應用至塑膠袋、食品包裝等用途。

日本國內的可生物降解樹脂市場約8,400噸,其中約有40%用於農業用薄膜,而TOKYO PRINTING INK的樹脂用母料在此領域中市佔率最高。有鑑於海外市場的可生物降解樹脂用途有90%是應用於塑膠袋,僅有10%左右是農業用薄膜,預估應用結構呈現相反的日本今後也將朝此趨勢發展,該公司計畫增加色母粒料的產品項,以提高其應用的設計性,期達到用途多樣化。

可生物降解樹脂的全球市場以2位數的成長率持續擴大,預估2020年將可擴大至80萬5,000噸、34億美金的規模。目前可生物降解樹脂僅佔整體塑膠市場不到1%,對於TOKYO PRINTING INK而言,可生物降解樹脂用母料在其母料事業營業額所佔比例仍偏少,為因應今後環境意識的提高,以及對「環境、社會、企業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ESG)」投資原則的普及,TOKYO PRINTING INK也將擴大可生物降解樹脂的用途開發,並以10%的年成長率為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