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建築物擴大應用防眩型太陽電池

 

刊登日期:2018/8/14
  • 字級

隨著能源管理需求的擴大,零耗能建築(Zero Energy Building;ZEB)相關的商機也隨之起飛,預估日本ZEB案件的市場規模在2020年約有200件,2025年度可達600件,2030年則成長至1000件。而ZEB的導入不可或缺的是太陽電池的設置,目前則以能夠抑制反射光直射地面的防眩型太陽電池備受矚目,日系太陽電池業者也紛紛開發防眩型太陽電池並投入市場。

三菱電機雖然早已投入防眩型太陽電池的製造,近來更積極強化ZEB相關之防眩型提案,該公司的太陽電池在受光面的玻璃表面形成凹凸構造,降低玻璃表面的反射光,適用設置於大樓建築物或壁面。

因應大樓或公共設施用途的需求增加,且在東京都的投標案件中,防眩已成為必要條件之一,因此Panasonic也在6月投入防眩型太陽電池製品,且為了減少反射光,製品的玻璃表面採用了浮雕狀凹凸構造,反射光的擴散變多,大幅提高了反射低減效果。Panasonic以其獨家異質接合型(Hetero-Junction)太陽電池構造,可發揮優異的溫度特性,相較於一般矽類太陽電池,受到溫度上昇的影響將可減半,即使在大樓有限的設置面積也將可以獲得高發電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