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容量世界最大之積層陶瓷電容器

 

刊登日期:2018/6/22
  • 字級

日本太陽誘電公司開發了一項靜電容量提高2倍以上,達到1000微法拉(Microfarad)為世界容量最大之積層陶瓷電容器(Multi-layer Ceramic Capacitor;MLCC)製品。目前為止,太陽誘電的MLCC靜電容量最大達470微法拉,其他業者製造的MLCC最大也只有330微法拉。太陽誘電將MLCC內部蓄電材料(介電質Dielectric)的鈦酸鋇(Barium Titanate)粒徑予以縮小,並以高密度進行積層,積層數提高了約1.5倍達1800層,進而實現了MLCC的大容量化。

由鈦酸鋇製成的介電質與鎳製電極進行積層的MLCC與鋁電解電容器相比,對於電氣訊號的應答性較佳,發熱也較少。由於容量的增加,將可望採用於網路通訊設備的電源迴路或物聯網(IoT)相關機器設備的備用電源。新製品大小為4.5X3.2X3.2mm,可使用於零下55~85℃的溫度環境。目前月產能約10萬個。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