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自家消費與虛擬電廠需求,ELIIY Power以LiB開拓蓄電市場

 

刊登日期:2018/4/3
  • 字級

有鑑於家庭用太陽能發電系統的自家消費用途與虛擬電廠(Virtual Power Plant;VPP)將趨向普及化,日本ELIIY Power將以具優異充放電特性之鋰離子電池(LiB)開拓蓄電市場。ELIIY Power所製造的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採用了橄欖石結構之磷酸鐵鋰,與3元系正極材料相比,標稱電壓(Nominal Voltage)為3.2V,雖然能量密度不及3元系正極材料,但優異的安全性與循環特性為其特徵。約1萬2000回充放電後的電池容量保持率為80.1%,堪稱業界最高等級之長壽命性能。

除了訴求自製的鋰離子電池的循環特性進行蓄電池銷售之外,ELIIY Power也將於四月起發售複合式蓄電系統「POWER iE5 Link」。新系統由鋰離子電池組與複合式電力調節器所組成,且開業界首例,搭載了機器對機器(Machine to Machine;M2M)路由器。並於今年內與NTT DOCOMO共同實施監控管理服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