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ass著手開發噴射機用之生質燃料

 

刊登日期:2011/4/28
  • 字級

歐洲AirPass正著手開發噴射機用的生質燃料,其為以亞麻薺屬(Camelina)植物為主要原料所製成的煤油,該公司並與生產亞麻薺屬植物的羅馬尼亞企業等一同協力並以商業化為目標。

參加計畫的有羅馬尼亞的Tarom航空、布加勒斯特大學、生質燃料關聯企業的Camelina Company Spain。歐洲AirPass使用以亞麻薺屬植物為原料製成的煤油來使飛機飛行,並評價該油對引擎的影響及燃質、經濟性。在羅馬尼亞則是進行研究更有效率的亞麻薺屬植物栽培法及生質燃油製造法,並檢證當地的生產能力,確立以商業化為目標的製造技術及安定的供給體制。

由於生質燃料在生產階段會吸收二氧化碳,京都議定書認為生質燃料所排出的地球暖化氣體幾乎為0。預見針對2013年後的地球暖化對策草案「Post-Kyoto」將對於航空飛機排出氣體會有更嚴格的規範。目前將噴射機燃料換成生質燃料的試驗變得活潑起來,且綠藻的使用手法研究也在進行中。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