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免蒸鍍罩且適用微影手法的OLED量產技術

 

刊登日期:2022/6/16
  • 字級

Japan Display(JDI)公司公佈確立全球第一例免蒸鍍罩且適用微影(Photolithography)手法的OLED量產技術「eLEAP」,並計畫今年度內展開商樣出貨,以期加速革新技術的深度發展。該公司已制定2026年度為止的中期經營計畫,預計2023年度轉虧為盈,營業利潤達40億日圓。

目前OLED面板多採用精密金屬遮罩(Fine Metak Mask; FMM)的蒸鍍法,而新技術eLEAP在蒸鍍有機材料時不須使用FMM,並可以微影手法生成OLED畫素。發光面積與既有FMM方式相比,從過去的28%提升2倍以上,達到60%。搭配背板(Backplane)的HMO技術,OLED顯示器的常見課題如峰值輝度、壽命、消耗電力等將可獲得改善。

FMM手法使用的第6代玻璃基板尺寸已達極限,而eLEAP則適用於第8代以後的大型產線。FMM Free代表少了限制,今後在特殊形狀設計、大型尺寸、800ppi以上的高精細化等皆可能實現;另外還可降低材料耗損,不再有光罩洗淨時產生廢棄有機材料的情況。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