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Optron加速推動全固態LiB電解質之事業化

 

刊登日期:2022/5/12
  • 字級

Canon Optron積極推動自行開發之全固態鋰離子電池(LiB)用氧化物系固體電解質的事業化,目前已與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AIST)共同完成基礎技術的確立與製品化相關的性能確認,預計在2022年度內建置生產設備,並於2023年度展開早期量產計畫。Canon Optron的氧化物系固體電解質具有能以600~700℃進行燒結的特徵,藉此可望帶來輸出功率提升、製程省能源化等優點。預期可適用於穿戴式裝置用小型電池用途,未來則將進一步擴大發展至車載用大型電池等應用。

Canon Optron開發的全固態LiB用氧化物系固體電解質係以具有低溫燒結性特徵的硼酸鋰類(Lithium Borate)材料為基材,從而降低了一般需要1,000℃以上的燒結溫度。而在離子傳導率的課題方面,則是透過少量添加異種金屬元素,進而達到10-5 S/cm的水準。

此外,新電解質亦具有大氣穩定性,電池製造時不會形成電阻物質,故可望提升輸出性能並達到穩定化。另已確認模擬電池在60℃、電解質單體在–20~80℃的溫度範圍內可穩定運作。今後為推動實用化,Canon Optron將加速展開提升傳導率之相關研究,期擴大發展成為引領下一代的新事業。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