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 Engineering廢棄魚網再生塑膠獲採用於三星手機、平板製品

 

刊登日期:2022/5/9
  • 字級

日本DSM Engineering積極推動再生海洋塑膠品牌「Akulon RePurposed」的用途擴大,近來更獲得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採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等用途。隨著海洋塑膠垃圾等問題日益受到重視,DSM Engineering加速展開旗下利用廢棄漁網再生製成之高品質尼龍6(PA6)的用途開拓,且在運動休閒用品領域陸續獲得採用,此次則是首度利用於手機等電子裝置。

DSM Engineering推出的再生海洋塑膠品牌「Akulon RePurposed」係以在印度洋回收取得的廢棄漁網加工製成含有80%以上回收PA6之樹脂,並於2018年開始發售。「Akulon RePurposed」不僅具有優異的機械性能,且與既有PA6相比,約可減少80%的碳足跡。由於「Akulon RePurposed」的製造是與印度的業者共同合作,因此將可促進當地增加雇用機會。目前以手錶、衝浪板等消費財製品為中心,相關採用持續擴大,其他產業對於「Akulon RePurposed」的關注度也日漸提升。

此次三星電子將「Akulon RePurposed」採用於新款智慧型手機「Galaxy S22」系列與平板裝置「Galaxy Tab S8」系列的手機托架、Galaxy S Pen的內蓋、平板裝置的內部支撐架等零組件用途,且三星電子預計在2025年之前所有此系列的新製品都將採用回收素材。

另一方面,美國福特汽車在其熱銷車款Bronco Sport亦已將「Akulon RePurposed」採用於線組固定扣件用途,且經過評估,「Akulon RePurposed」除了具有環境友善性之外,即使經過長時間暴露於鹽水或日光環境下,仍可保有與石油基材扣件製品同等程度的耐久性。廢棄漁網亦為海洋塑膠垃圾問題的一環,據稱全球每年遭到廢棄的漁網達到64萬噸。此外,若無法提出根本解決海洋塑膠垃圾問題對策的話,2050年海洋垃圾廢棄量將會超過魚類的總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