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4吋結晶成長,GaN基板將提早量產

 

刊登日期:2021/12/16
  • 字級

三菱化學與日本製鋼所合作研發的氮化鎵(Gallium Nitride; GaN)基板技術,經確認結晶成長已達4吋。氮化鎵係鎵與氮的化合物,是實現超高效率元件的關鍵材料,業界相當期待正式普及化。今後將以大型實驗設備進行反覆驗證,預計2022年初推至量產,可望在2030年度成長至數百億規模的大型事業。相關人員表示,原先評估量產要到2023年以後,因開發狀況順利且超過預期,將提前投入市場。

這項研發源自於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推動的「實現低碳社會之次世代功率電子計畫」補助事業,並在GaN的結晶成長技術上展現成果。實證採用2021年5月剛竣工的全球最大規模GaN基板製造實證設備,加上獨家開發的「SCAAT(Super Critical Acidic Ammonia Technology)-LP」的製造技術,得以製作出高品質且低成本的GaN基板,並使之成長至4吋。比起試生產所用的設備,大型實證設備在規模上有大幅度的提升,因此可製造更大量的GaN基板。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