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野經濟預估:2031年全球無線供電市場將達1兆5497億日圓

 

刊登日期:2021/11/2
  • 字級

矢野經濟研究所預測2031年全球無線供電市場將可達1兆5,497億日圓。除了智慧型手機、小型電子機器之外,自動搬運系統、製造設備等產業機器與電動汽車(EV)亦將開始採用無線供電系統,市場規模在10年後將擴大3倍。其中EV用途方面預期將由停車時無線供電系統開始,爾後階段性發展至商用車用的行駛中充/供電系統。

矢野經濟研究所也預估2021年全球無線供電市場較去年成長111.5%,達到4,301億日圓規模。以智慧型手機為主的小型電子機器,即使中低價位產品也逐漸將無線供電系統列為標配,採用率年年呈現成長,且在產業機器、電動腳踏車、醫療機器等的採用情況亦有所增加,2021年的總出貨數量較去年成長115.1%,達6億8,180萬個。EV市場來說,目前部分國家僅以選配展開銷售,未達正式採用的階段。

今後各用途的發展狀況如下:小型電子機器用途方面,無線供電的採用將擴大至平板電腦、音響等利基(Niche)領域;EV用途方面預估2030年後將正式步入成長軌道,首先從停車時無線供電系統開始普及,爾後逐步發展至可供商用車在行駛中充電的無線供電系統。另外在產業機器用途方面,為實現省人力/無人化並提升搬運效率,會有更多工廠導入無線供電系統;交通用途方面,包含日本在內的多數國家因面臨少子高齡化社會,用於推車、小型電動車、電動腳踏車的無線供電系統的需求看漲。以往對於產品製造的思維模式多為大眾取向產品、大量生產壓低價格的形式,但以目前的無線供電市場而言,創造出可讓對於世界動向具敏銳性之創新者感動的產品才是重點,方能促進普及化的實現。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