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P開發可對應11.1kW大電力且薄型、輕量、低成本之無線充電線圈

 

刊登日期:2021/9/2
  • 字級

近年來,無線充電技術受到矚目,然而既有使用鉸合漆包線(Litz wire)的線圈仍有厚度、重量、成本等問題有待解決。對此,大日本印刷(DNP)以其線圈設計、製造技術,開發了一項因應大電力傳輸(SAE J2954-WPT3/11.1kW class),且比既有製品更為輕量、薄型化、低成本之無線充電用薄片型線圈,將可望適用於EV、PHEV等電動車或無人搬運車(AGV)。

新開發的薄片型線圈可對應送電端與受電端兩方的無線充電系統。此外,由於已經過大幅薄型化、輕量化,包含電動車用鐵氧體(Ferrite)在內,線圈厚度約3 mm,重量為1kg(對應SAE International規定J2954 WPT3/Z2之線圈)。與使用鉸合漆包線的現有製品(厚度約12 mm、重量約4 kg)相比,DNP線圈的厚度與重量僅4分之1。

DNP以其獨家線圈設計技術,減少了線圈外側發生漏磁場(Leakage Magnetic Field)的狀況,發熱也有所降低,能進行大電力傳輸。此外,使用的材料減少,將可降低製品的成本。經過薄型化、輕量化的線圈亦能適用於設置空間較小的無人搬運車,或是取代IH家電內部的線圈進行應用。


資料來源: https://www.dnp.co.jp/news/detail/10161196_1587.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