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設立東南亞地區首家LiB回收工廠,稀有金屬可再利用於LiB材料

 

刊登日期:2021/6/22
  • 字級

近年來以「零廢棄物國家」為目標的新加坡逐漸擴大電子機器、包裝、食品等領域之製造商、使用者的廢棄物削減責任,且據新加坡環境單位指出,新加坡每年家電、電子機器廢棄物約排出6萬噸。日前新加坡電子廢棄物再生業者TES Group即在當地設立了鋰離子電池(LiB)回收工廠,日處理能力為14噸,約相當於28萬個行動電話用LiB,同時也是東南亞地區第一個LiB回收工廠。

TES表示,新工廠採用了可有效率截斷、粉碎LiB的機械工程與利用濕式冶金技術的稀有金屬回收工程以回收鎳、鋰、鈷等稀有金屬,回收率在90%以上,回收取得的稀有金屬純度則達到99%以上,將可再利用做為LiB材料。此外,回收工程不會排放重金屬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故無引起二次環境污染的疑慮。各項製程設備使用的能源則來自於裝設在屋頂的太陽電池(350MWh),並設有蓄電池。

TES係在2005年成立,除了LiB回收之外,亦從事電子機器資訊安全服務、蓄電池生產銷售等事業,並在泰國、印尼、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及中國、印度設立據點,2020年10月更進一步投資新加坡當地擁有LiB回收技術的新創企業Green Li-ion。另一方面,日本綜合商社-双日公司也對TES日本法人予以出資。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