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鋰離子傳導性氧化物結晶材料,可應用於全固態電池

 

刊登日期:2021/5/20
  • 字級

日本住田光學玻璃公司(SUMITA OPTICAL GLASS)開發了一項鋰離子傳導性氧化物結晶材料「SELAPath」,將可做為鋰離子電池的固體電解質,應用於全固態電池用途。目前「SELAPath」的月產能最大約150公斤,商樣價格1克1,000日圓。今後因應銷售量,進一步評估以噸為單位的量產。

「SELAPath」是一種由(Li1.4Al0.4Ti1.6(PO4)3; LATP)所組成的鋰離子傳導性氧化物結晶材料,具有不燃性、耐水性、耐熱性、無毒性等特徵,係將磷酸鹽玻璃(Phosphate Glass)予以熱處理,形成結晶化玻璃後,再以酸處理溶掉玻璃取出LATP。

「SELAPath」不需粉碎作業,可防止不純物質的混入,且具有結晶形狀均一的特徵,應用於電池製作時,將可均一地予以積層化。雖然「SELAPath」的離子傳導度不及硫化物類結晶材料,但可在大氣中處理,製造時受到的限制較少,也較容易予以薄片化或進行塗佈、燒結等製程。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2692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