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ant與印尼國家石油公司展開利用棕櫚殘渣生產乙醇實證,可望大規模商業化

 

刊登日期:2021/6/11
  • 字級

木質素是豐富存在於世界上的生物質,且沒有與民爭糧的問題,因此在生質燃料原料用途上受到矚目。目前在印尼以棕櫚樹的廢棄棕櫚空果串(Fresh Fruit Bunches; FFB)為首,仍有許多未利用的生物質,除了利用率低之外,燃燒處理也帶來大氣污染的問題。

日前瑞士Clariant即發表在印尼經過實證,確認可利用大量廢棄的棕櫚殘渣,有效率地進行乙醇的製造。Clariant在2018年即與印尼國家石油公司(PT Pertamina)共同展開實證計畫,且印尼在今後數年內在汽油中添加乙醇(10%)將會成為義務化,預期乙醇需求量勢必大幅增加。

Clariant在實證中採用獨家技術「Sunliquid」,可利用植物細胞壁主成分的木質素生產乙醇。「Sunliquid」技術在2012年即已於德國巴伐利亞展開工廠實證,隨後在羅馬尼亞建設旗艦工廠,並將技術提供給斯洛伐克、中國的企業。

此次則是利用「Sunliquid」技術,以印尼大量栽培之棕櫚樹的廢棄棕櫚空果串與樹葉做為原料,有效率地生產乙醇。目前已完成相關製造設備與製程的經濟性評估,將提供做為印尼國家石油公司進行商業設施投資的參考。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