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擴大車載LiB產能且著手開發大型規格電池

 

刊登日期:2020/12/11
  • 字級

Panasonic加速推動在電動車(EV)市場的發展,計畫在2022年度前將與美國特斯拉(Tesla)共同營運、位於內華達州的電池工廠「Gigafactory」的年產能從目前的32GWh提高至38~39GWh,並著手展開特斯拉在9月公開發表之新規格電池「4680」的開發。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Panasonic旗下負責車載事業的Automotive公司到今年5月為止營收表現持續走低,但步入7月後呈現急速回復,主要是因為汽車製造商的生產增加,促使車載電池、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車載機器的銷售有所成長。

不僅7~9月車載電池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也因為生產圓筒型車載鋰離子電池(LiB)的北美工廠持續推動生產流線化,調整後的營業利潤改善了224億日圓,因此美國與日本的圓筒型車載LiB事業已達成黑字化。

由於歐洲的綠色振興(Green Recovery)政策促使電動車的需求擴大,Panasonic將此視為商機,著手推動圓筒型車載LiB的高容量化。此外,對於特斯拉在9月公開發表的電池規格「4680」,Panasonic也將加速因應。電池規格從現有的「2170(直徑21mm、長度70mm)」,大型化至「4680(直徑46mm、長度80mm)」,Panasonic欲透過改善生產製程,達到價格降低56%、行駛距離提高54%之目標。特斯拉預計在3~4年內量產「4680」規格的電池,Panasonic則表示將發揮高容量化、安全性等技術優勢,使其電池更具有市場競爭力。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