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enyo與Toyota展開燃料電池電源車實證行駛

 

刊登日期:2020/10/16
  • 字級

日本Denyo公司與豐田汽車(Toyota)共同開發了燃料電池電源車(FC電源車),為朝向實用化發展,日前發表展開實證實驗,並就二氧化碳的減排量、對各種負載機器的影響等,進行FC電源車的效能評估。

Denyo與Toyota希望透過商用、產業用車輛的燃料電池化,藉此推動二氧化碳排放量削減、防止大氣汙染,並能擴大應用於災害發生或戶外活動時供應大量電力等用途上,因此共同開發了具有環境友善性的FC電源車。

新開發的FC電源車原型採用了Toyota的小型貨車「DYNA」,並活用了燃料電池車「MIRAI」所搭載的燃料電池系統做為動力源,電力供應方面則是採用Denyo開發的FC專用供電機器。此外,新FC電源車的氫氣儲存量約65公斤(27個儲氫罐),將可適用於長距離移動或長時間發電。

以燃料電池做為動力源的FC電源車不會排放出造成環境負荷的物質,且連續約72小時的供電、發電之際產生的水(最大產生量約450L),則可活用於噴水、淋浴之用。


資料來源: https://global.toyota/jp/newsroom/corporate/33758515.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