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化學、住友化學展開化學回收合作計畫,將利用垃圾生產聚烯

 

刊登日期:2020/4/15
  • 字級

日本積水化學工業與住友化學於日前發表將利用可燃垃圾做為原料進行化學回收,並展開聚烯(Polyolefin)的生產計劃。

積水化學與握有微生物技術的美國LanzaTech公司共同合作,目前正在進行將垃圾氣化之後利用微生物轉換成乙醇之計畫,而此技術的優勢在於不須事先將可燃垃圾分類。住友化學則是在石化領域擁有觸媒設計、化學製程設計等技術,且有豐富的乙烯(Ethylene)製造實績。今後兩家企業共同合作,利用積水化學供應的乙醇製造乙烯,並以此為原料生產聚烯。預計2022年開始試生產,2025年達到正式上市之目標。

日本每年排出的可燃性垃圾約有6000萬噸,其能源量約可達200兆千克卡(Kilocalories),超過生產塑膠的能源量150兆千克卡。今後積水化學工業與住友化學希望透過利用垃圾生產塑膠的循環經濟模式,降低石化資源、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削減廢塑膠,進而推動永續社會的發展。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