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中的空中成像顯示器,可望適用於車載、醫療、食品生產等用途

 

刊登日期:2020/3/2
  • 字級

空中成像顯示器的技術開發不斷精進,中國面板製造商天馬開發了面板由2種透鏡構成之3D空中顯示器,凸版印刷則是開發了一款立置型薄型空中顯示器,兩項製品都裝設了循線感測器(Line Sensor),可在空中進行觸控操作。

天馬開發的3D空中顯示器係在液晶面板採用了可分別對應左右眼的透鏡,裸視即可看到3D成像,若透過按鍵操作,亦可轉換成2D形式的空中顯示器。天馬活用其面板製造的技術強項,提高了透鏡範圍內的畫素密度,固可呈現高精細的影像。天馬預計應用於車載抬頭顯示器(HUD)用途,使用於緊急警報通知、導航、視聽娛樂等情境。

目前既有的空中顯示器大多將液晶面板斜向配置,與透明板之間須有一定距離,因此模組大型化為待解決的課題。凸版印刷開發的空中顯示器則同時達到了薄型化與直立設置,在狹窄空間內可以採取直立的裝設方式,將可望適用於須戴手套進行作業的生產現場、食品工廠、醫療現場,或是須避免指紋附著之警備安全等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