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H系涼感型親膚性纖維及紡織品應用  

  • 字級

樂活觀念興起及對健康意識的提升,人們開始追求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具有合成纖維的疏水快乾,又有天然纖維吸濕雙重特性的舒適涼爽纖維,一直是人們夢寐以求的理想纖維織物,而EVOH(乙烯─乙烯醇共聚物)則是一種涼爽新穎素材的最佳選擇。
 
圖一、EVOH結構示意圖
圖一、EVOH結構示意圖
 
技術特色
EVOH有極佳之血液相容性及生物親和性,除了應用於血液透析膜外,亦可應用於涼感衣、快乾衣等消費用機能衣材。今三芳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卓越的紡絲技術,新開發並量產EVOH/PET複合長纖維(Pashron® EP-Series);由於具有優良的生物親和性,更適宜應用於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的紡織品,如成衣、被單套及面膜等。技術特色:①EVOH改質技術;②雙成份高低溫複合紡絲製程技術。
 
技術成果
台灣皮革大廠-三芳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品從最早的人工皮革發展至現今的薄膜及纖維,其中90%以上的營收主要供應國內外運動鞋廠,是國際品牌Nike、adidas等主要材料供應商;也是推動台灣成為鞋類王國的重要推手之一。
 
三芳化學協理張益承表示,三芳化學展出PASHRON、LSCHYS及HEVIOS等三大創新材料,致力從鞋材供應商躍升為橫跨人工皮革、紡織及成衣的重要供應夥伴。
 
圖二、三芳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打入紡織、成衣領域
圖二、三芳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打入紡織、成衣領域
(廣編企劃)
完整檔案內容請點選「檔案下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