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革命─Festo數字控制終端 預示新時代的開始  

  • 字級

氣動技術本質上是一種人性化科技。隨著全新的Festo數字控制終端VTEM將氣動技術推向工業4.0時代,Motion App可以取代超過50個獨立元件,它將變得更加簡單、多功能和靈活。所有這些都是透過壓電技術和軟體的最新開發而實現。正如智慧型手機在十年前改變了移動通訊市場一樣,Festo數字控制終端也將徹底改革自動化技術。功能整合的新方法「與軟件Apps相結合」將簡化整個價值鏈,因為只需要一個硬體—Festo數字控制終端VTEM,即可大幅提高整個價值鏈的綜合競爭力。在簡樸的外觀和經典的Festo產品設計下,是以最先進資訊技術為基礎的精煉技術。

真正的工業 4.0
壓電科技、整合式行程、壓力感測器、以及透過App進行控制,將為機械和工廠製造商帶來全新的前景。Festo數字控制終端中的機械、電子和軟體的融合,將氣動產品轉化為真正的工業4.0元件,並使柔性生產成為可能。氣動功能的改變和對新格式的適應性,都是透過App改變參數來控制,而用於控制、診斷和自學任務的整合式智慧型感測器,可消弭對於額外元件的需求。

Festo數字控制終端帶來的自動化革命:由於運動控制Apps能快速啟動新功能,機器開發人員可以創建基本的機器類型,然後按照客戶的要求配備不同的功能
圖一、Festo數字控制終端帶來的自動化革命:由於運動控制Apps能快速啟動新功能,機器開發人員可以創建基本的機器類型,然後按照客戶的要求配備不同的功能

運動控制 App
VTEM目前能透過運動控制Apps提供十種功能:從方向控制閥功能的基本修改到節能運動,以及從比例行為到不同運動配置。最特別的是,所有的閥門都使用相同的硬體。由於運動控制App能快速啟動新功能,機器開發人員可以創建基本的機器類型,然後選擇相關App,以按照客戶的要求,配備不同的功能和特性。透過軟體分配功能,因為無法從外部分辨閥門正在執行的功能,具有防止篡改和保護專有技術的額外好處。由於不再需要冗長備件和易損件的清單,使維修工作也得到簡化。

Festo數字控制終端VTEM,在簡樸的外觀和經典的Festo產品設計下,是以最先進資訊技術為基礎的精煉技術
圖二、Festo數字控制終端VTEM,在簡樸的外觀和經典的Festo產品設計下,是以最先進資訊技術為基礎的精煉技術

降低成本和簡化複雜性
與現今的解決方案相比,Festo數字控制終端能以便宜許多的成本提供快速強力的運動和洩漏診斷。例如,只要一個控制器,就可以使用VTEM控制多達八個運動,不僅降低能耗,也減少高達65%的安裝空間。Festo數字控制終端透過自動化革命,預示新時代的來臨。

廠商聯絡資訊
更多訊息請聯繫:
飛斯妥股份有限公司
www.festo.tw
客服:0800-057-155
電話:+886-2-2601-9281
傳真:+886-2-2601-9286~7
信箱:info_tw@festo.com

★完整檔案內容請點選「檔案下載」

※本網站為知識交流平台,作者應自負文責;如有疑慮,將先下架處理,作者不得異議;如造成本網站損害,將依法維護權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