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化成開發強韌性提高18倍之UV硬化樹脂

 

刊登日期:2022/7/20
  • 字級

日本三洋化成工業開發了一項堅硬且可彎曲,並與基材之間具有優異密著性之紫外線(UV)硬化樹脂「Neojet FL」。除了擁有與一般UV硬化樹脂同等程度的硬度之外,「Neojet FL」與三洋化成工業旗下既有產品相比,強韌性提高了約18倍,可望適用於電子元件、迴路保護材料、柔性顯示器內部的封裝材料、裝飾膜等用途。
 
「Neojet FL」是一款丙烯酸類UV硬化樹脂。經實測,確認經過10萬次彎折亦無剝離或裂痕,具有優異的柔軟性與密著性,且具備75%的伸展性能(強韌性)。由於「Neojet FL」為低粘度且噴吐穩定性高,因此亦可應用於噴墨用途。
 
「Neojet」系列產品中另有對烯烴基材具有高附著力的「Neojet PAD」,以及對金屬與玻璃具有高附著力的「Neojet GMAD」,3種類型皆為低粘度新產品。三洋化成工業也計劃在3年後,「Neojet」系列產品達到3億日圓的銷售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www.sanyo-chemical.co.jp/wp/wp-content/uploads/2022/06/k20220623.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