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化學成立新品牌「UNISON」,推動可燃性垃圾之微生物資源化

 

刊登日期:2022/7/15
  • 字級

日本積水化學工業針對利用微生物將可燃垃圾轉換為資源之生物精煉(Biorefinery)事業,推出了一項新品牌「UNISON」。積水化學工業希望透過品牌訴求,號召企業、地方政府、消費者、政府機構等合作,共同打造將廢棄「垃圾」做為「材料」進行循環利用的新體系。

「UNISON」係由「Unique Solution for Nature」每個單詞的首字母所組成,意指塑膠資源回收利用的獨特解決方案。此外,積水化學已與美國LanzaTech公司透過共同開發確立了「BR Ethanol」技術。此項技術無須另外將可燃性垃圾予以分類,亦不需化學觸媒或熱能、壓力,即可將垃圾直接做為原料生產乙醇,因此被視為是將垃圾轉換為都市油田之革新技術而備受矚目。

積水化學工業期透過「UNISON」品牌的成立,有助於進一步推動石化資源的減量使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為解決海洋塑膠垃圾問題做出貢獻,促進永續社會的實現。

 


資料來源: https://www.sekisui.co.jp/news/2022/1375948_39136.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