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汽車開發廢棄LiB再利用於太陽能路燈之技術

 

刊登日期:
  • 字級

鈴木汽車於日前發表為活用汽車回收費用的盈餘,推動企業公益事業發展,開發了一項可將報廢汽車回收的小型鋰離子電池(LiB)應用做為太陽能路燈電源之技術。鈴木汽車的節能技術中,減速動能系統「eNe-CHARGE」是利用制動器減速時的動能通過交流發電機轉換為電能,並儲存在小型鋰離子電池中的機制。電力活用於引擎電子零組件、汽車視聽設備、儀表板等裝置,將可降低汽車燃油效率。
 
然而這些小型車載鋰離子電池在尚有剩餘壽命時就被廢棄處理。不過,利用鈴木汽車此次開發的再利用技術,10輛報廢汽車的鋰離子電池將可再利用做為一盞太陽能路燈的電源。鈴木汽車計畫利用新開發的技術為日漸增加的廢舊小型鋰離子電池開拓有效利用的途徑,且新技術將做為自身公益事業投入成果予以公開,期進一步促進技術的普及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2205/25/news06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