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推出利用電動車電池技術之住宅蓄電池系統

 

刊登日期:2022/7/1
  • 字級

豐田汽車於日前發表,利用在電動車開發領域所積累的先進電池技術、車載零組件等產品,開發了一項住宅用蓄電池系統「O-Uchi Kyuden System」,可將儲存於電動車中的電力利用做為停電時的家庭用備用電源,期藉此打造安心的居家生活。「O-Uchi Kyuden System」應用了豐田的電池控制等電動車電池技術,確保電池的安全性。此外,額定容量為8.7kWh,額定輸出為5.5kW,不僅可在平時提供電力,並能在因災害而停電時為整個房屋供電。
 
此外,透過與太陽能發電系統連結,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在白天與夜間個別的時間帶提供最適當的電力供應,且這項導入亦將促進可再生能源之太陽能的使用。而豐田獨有的機能則是該系統可對應電動汽車(HEV、PHEV、BEV、FCEV)的AC100V輸出供電,電動車中儲存的電力可利用做為家庭備用電源。
 
為因應未來物聯網的應用趨勢,「O-Uchi Kyuden System」可藉由連接到複合功率調節器的無線LAN路由器,從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專用應用程式即時進行儲電量確認、運行模式設定等操作。
 
目前豐田已展開「O-Uchi Kyuden System」的預購,並將於8月透過建築企業、營造公司在日本國內銷售。
 
資料來源:
https://global.toyota/en/newsroom/corporate/36615119.html
https://global.toyota/jp/newsroom/corporate/36615065.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