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高CTI值與薄型耐燃性之高電壓電池絕緣薄膜用PPE樹脂

 

刊登日期:2022/7/29
  • 字級

SABIC日前發表了新款高性能聚苯醚樹脂(Polyphenylene Ether; PPE)「NORYL NHP8000VT3樹脂」,可利用於電動車用電池模組的絕緣膜用途,亦是業界首項在實現最高等級之相對漏電起痕指數(Comparative Tracking Index; CIT)的同時並具耐燃性之真空/壓空成型的材料。藉由新製品強大的CTI性能與薄型耐燃性,將可望改善聚碳酸酯(PC)、聚丙烯(PP)製絕緣薄膜的缺點。

新款PPE樹脂採用了符合高電壓電池(600~800V)嚴苛需求的專利技術設計而成,性能達到最高等級之CTI PLC0,適用於極薄型壓出成型、真空/壓空之製程,具備非溴化、非氯化的耐燃性,且0.25 mm符合UL94 V0的規範。SABIC表示,電動車電池從標準的400V逐漸改採高電壓電池,藉此將可望縮短充電時間、延長行車距離及強化車輛內的能源管理。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