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選擇性吸收5G頻段無線電波之輕薄片材

 

刊登日期:2022/7/28
  • 字級

大日本印刷(DNP)於日前發表針對5G通訊的毫米波段(28 GHz波段)與Sub6波段(3.7 GHz波段、4.5 GHz波段),開發了一項透過選擇性地僅吸收特定頻率的無線電波,進而防止洩漏或干擾之薄型且輕量的無線電波吸收片。新開發的片材對於毫米波段與Sub6波段的特定頻率無線電波具有-15 dB以下的吸收量。

既有的無線電波因應材料仍有受到重量或尺寸上的制約,以致裝設位置受到限制等問題。而新開發的毫米波因應片材厚度為0.3 mm、重量0.5 kg/m2,Sub6波段因應片材厚度則是1.6 mm,重量為3 kg/m2,薄型且輕量,因此易於裝設在各種場所或位置。

新開發的製品活用了大日本印刷獨特的電子束(Electron Beam)塗佈技術,故具有適用於戶外的高耐候性,且可與該公司旗下木紋等各種具設計性的裝修板搭配,可在不破壞景觀的情況下進行運用。

今後將推動新片材的實證實驗,期於2023年實現商用化。此外,大日本印刷計畫透過將新片材與薄膜天線、反射陣列等5G無線電波控制零組件,或是旗下建築材料製品相結合,進一步在不破壞景觀的情況下,提供建構5G通信無線電波環境的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 https://www.dnp.co.jp/news/detail/10162768_1587.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