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KA SODA以丙烯酸類聚合物、聚醚相關技術,加速投入次世代電池材料市場

 

刊登日期:2022/7/5
  • 字級

電池材料市場的龐大潛力,讓不少相關業者積極投入,近來日本OSAKA SODA亦加速發展次世代電池材料事業,且目前開發中的全固態電池用超高離子傳導性聚合物獲得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執行的綠色創新基金事業採用,為了達到實用化之目標,將展開10億日圓以上的投資計劃,預計在2023年完成新材料的開發。

此外,OSAKA SODA與山形大學共同開發了具有高安全性的半固態電池,係利用OSAKA SODA開發的特殊聚醚(Polyether),將電解液製作成透明膠狀,成功地大幅提升了電池的安全性。OSAKA SODA以特殊聚醚開發的膠狀電解質不僅擁有高柔軟性與伸縮性,且兼具與液態電解質同等程度的鋰離子傳導性以及優異的液體保存性,利用於半固態電池的話,將可透過電解質的分解氣體抑制效果,實現電池的長壽命化與急速充電。

半固態電池用途方面,目前已預計利用於智慧型手機的輔助電源用途,並計畫擴大適用於穿戴式裝置、家電等小型設備用電源等用途,期最終在具有高安全性需求之車載用途達到實用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