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ARA擴大展開玻璃陶瓷在次世代電池之應用開發

 

刊登日期:2022/6/28
  • 字級

日本OHARA將擴大推動鋰離子傳導性玻璃陶瓷材料在次世代電池的應用提案,期促進相關創新研究開發。

OHARA旗下鋰離子傳導性玻璃陶瓷產品「LICGC」是僅有鋰離子可通過而水與空氣無法通過的材料,其特徵在於具有優異的環境友善性。此外,「LICGC」浸漬於40℃溫水中78天,仍可維持其離子傳導度,且確認在大氣環境800℃的測定下,未出現重量或發熱反應的變化,因此可望適用於創新電池的研究開發。

例如由固體電解質與液體添加物構成的「半固態電池」方面,「LICGC」將可應用做為隔離膜用極薄基板。目前OHARA已展開與標準製品相比擁有約3倍離子傳導度的燒結體基板的試作品開發,一吋大小的基板厚度約為0.001 mm。

另一方面,OHARA也推出了液態鋰離子電池(LiB)用固體添加劑「LICGC PW-01」,可望適用於氧化物類固體電解質用途。將「LICGC PW-01」微量添加於LiB正極,將可延長LiB的壽命長達4倍,並有助於提升功率特性與耐久性,且可改善低溫特性。目前有0.4 μm 與1 μm兩種標準粒徑製品,且硬化後即可做為固體電解質使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