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餐具再生成為園藝肥料

 

刊登日期:2022/4/7
  • 字級

日本高級陶磁器製造商NIKKO推出一款利用廢棄骨瓷餐具加工再製成的園藝用肥料「BONEARTH」。骨瓷中含有牛骨成分,可促進植物生長,且外觀乾淨、呈現純白顏色,亦適用於園藝用化妝砂。目前以陶瓷為原料的肥料史無前例,NIKKO已提出國際專利申請。

NIKKO以利用牛骨成分、磷酸三鈣製成的骨瓷製品為事業主力,為了提升骨瓷的淨白度與透光性,製品中混合了大量牛骨成分,在與石川縣立大學的共同研究下,已證實可作為磷酸肥料使用。除了骨頭之外,其他原料為石頭、黏土,因此具有環境友善性。NIKKO以獨家粉碎技術將不符標準的商品製成純白的肥料,由於採高溫燒製而成,可長期保存、無異味,且為安全、潔淨之磷酸肥料。價格為800克1,320日圓。希望藉此創造一個以餐具衍生的肥料種植蔬菜,並再度盛裝於NIKKO餐具的循環過程。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CC106P50Q2A310C200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