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plastics推出纖維素強化樹脂,可望因應碳中和衍生需求

 

刊登日期:2022/4/29
  • 字級

日本Polyplastics針對旗下長纖維強化熱塑性樹脂「PLASTRON LFT」,推出了一款利用了纖維素做為補強材料之新製品。在全球碳中和趨勢下,推動了天然由來原料的利用擴大,因此Polyplastics將以新製品兼具物性平衡與永續性做為訴求,以及可望超越玻璃短纖維強化樹脂的強度,推動新款「PLASTRON LFT」在各種成形用途的採用。

近年來在脫碳化趨勢之下,汽車、電機等產業對於環境友善樹脂的需求日漸增加,雖然也有利用澱粉、木粉等天然纖維,或是滑石粉等礦物系填充材料的應用開發,但時有機械強度不足的問題。有鑑於此,Polyplastics開發了含有40%纖維素之強化聚丙烯(PP)樹脂,且與彎曲彈性率相近的30%玻璃短纖維強化樹脂相比,沙丕衝擊強度(Charpy Impact Strength)或拉伸強度更高。另在10%強化與30%強化的試作品方面,亦確認相較於滑石粉強化樹脂、纖維素系纖維強化樹脂,具有更良好的物性。

新製品使用的再生纖維補強材料係透過濕式紡紗取出的天然由來連續纖維,除了可訴求其減碳效果之外,Polyplastics透過纖維素製程的簡單化,進一步提高了二氧化碳削減效果。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