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利用樹脂製高壓氫氣槽開發儲氫模組

 

刊登日期:2022/4/13
  • 字級

豐田汽車公司於日前發表開發出採用了樹脂製高壓氫氣槽之儲氫模組,期藉此有助於拓展燃料電池車(FCEV)以外的氫能活用。新模組係由多個搭載於燃料電池車「MIRAI」的70 MPa樹脂製高壓氫氣槽結合氫氣感測器、自動關閉閥等安全裝置所製成,由於可安全搬運,故可利用於氫氣充填較不易的港口地區或山區。

豐田從客戶端獲得許多燃料電池車以外對於70 MPa樹脂製高壓氫氣槽的氫能利用需求,但礙於安全標準因領域與使用環境而有所差異,以致於無法廣泛應用於各類用途。有鑑於此,豐田開發了此次的儲氫模組。

此外,新模組若與豐田現正銷售中的燃料電池系統模組一起應用的話,將可望擴大活用於貨車、巴士、鐵路、船舶等移動設備,以及港口的貨物裝卸設備、定置型發電機等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global.toyota/jp/newsroom/corporate/3699998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