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石墨類負極材料的新處理技術,可望大幅削減製造碳排量

 

刊登日期:2021/12/10
  • 字級

三菱化學針對其鋰離子電池(LiB)用天然石墨類負極材料事業,將積極推動具有環境友善性之材料提案,並發表確立了一項可取代既有天然石墨表面鍍層時採用的燒結處理,而改採化學處理之製造技術,且相較於可減少人造石墨製造時6成碳排量的技術相比,新開發的化學處理技術可再度減少6成的碳排量。

雖然三菱化學並未公開新技術的詳細內容,但表示活用了該公司的既有技術,進行了化學品製造商特有的化學處理,俾使二氧化碳排放量有飛躍性的削減,並將訴求大幅減少材料製造時的環境負荷等優點,以高階電動車為中心展開市場開拓。

今後三菱化學在負極材料事業方面,將著重於強調天然石墨的環境性。除了新製程的優點之外,將訴求具有優異低膨脹性之獨家天然石墨對於鋰離子電池的長壽命效果。此外,從生命週期評估(LCA)觀點而言,能帶來優異效果之新負極材料將能因應汽車業者等對於環境友善材料、零組件之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