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理化開發100%植物由來潤滑油

 

刊登日期:2021/11/29
  • 字級

新日本理化公司(New Japan Chemical)開發了100%植物由來的潤滑油,係含有棕櫚油成份的脂肪酸酯類,同時也是該公司首次實現完全植物由來潤滑油的製品化。一部分開發品可在–40℃的環境條件下使用,解決了植物系製品在冰點下容易固化的課題。今後將以引擎油等汽車相關用途為中心展開應用提案,並計畫在2年內建置一年數十噸規模之生產供應體制。

石化油品是新日本理化的主要事業之一,近年來隨著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碳中和社會的實踐成為全球各界廣泛關注的焦點,對於植物由來潤滑油的需求也日漸高漲。有鑑於此,新日本理化於2021年春天展開相關研究開發,以棕櫚果肉取得的棕櫚油、果實種子的棕櫚核油做為粗原料,成功開發出脂肪酸結合乙醇之100%植物由來脂肪酸酯類潤滑油。

雖然植物系油品在0~–10℃的溫度範圍具有容易固化的缺點,新日本理化透過分子構造設計,讓一部分開發的油品在–40℃的條件下仍可使用,解決了此項缺點。

新日本理化一共推出了12種不同黏度的潤滑油品項,包括動黏度為5mm2/s的低黏度製品、155mm2/s的高黏度製品等,期藉此因應多樣的需求。預期可應用於引擎油、齒輪油、潤滑脂(Grease)基底油等車用相關油品。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