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紙製天線之IC Tag,可維持通訊性能且達到20%薄型化

 

刊登日期:2021/11/3
  • 字級

日本凸版印刷發表開發了一項不使用塑膠(Plastic Free)而利用紙做為天線基材之環境友善型UHF頻段IC Tag標籤。IC Tag上的天線係以導電性油墨印刷於基材上製作而成,然而既有使用紙的天線基材因通訊距離變短而無法獲得充分的通訊性能。凸版印刷則利用獨家技術,開發出可維持通訊性能的紙製天線,並進一步成功地完成無塑膠之IC Tag標籤的開發。

凸版印刷的天線基材採用了取得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認證標章的紙材料,與既有製品相比,100萬片的天線基材將可減少約110公斤的塑膠樹脂用量。此外,凸版印刷透過獨家設計實現製品20%的薄型化,且IC Tag標籤一旦剝除,標籤即受到破壞,因此具有防止偽造,避免標籤再利用之機能。

新開發的IC Tag標籤自10月起開始發售,價格與不使用紙天線的IC Tag標籤相比約增加10%,凸版印刷也計畫包含新製品在內的「SMARTICS-U」系列製品在2025年達到營業額30億日圓的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www.toppan.co.jp/news/2021/10/newsrelease211004_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