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cel醋酸纖維素製品取得「OK biodegradable MARINE」認證

 

刊登日期:2021/10/29
  • 字級

日本Daicel於日前發表旗下高生物降解性醋酸纖維素製品取得了海洋生物分解性國際認證。相較於既有醋酸纖維素,Daicel成功地將新製品的分解速度提高了2倍以上,此次將以取得認證為契機,加速開拓應用之範圍。

Daicel應用長年累積的纖維素化學技術,發掘更容易生物降解的分子構造,進而在2020年開發出維持既有品質,且海洋生物降解速度有所提升之海洋分解性新製品「CAFBLO」,並於今年年初取得了TÜV AUSTRIA的「OK compost INDUSTRIAL」認證,近來更進一步取得「OK biodegradable MARINE」認證。

醋酸纖維素係以木材由來的纖維素與醋酸做為2大原料,透過可塑劑的添加,可如同其他塑膠素材般進行熱成形。「CAFBLO」在品牌成立之後,目前已獲得多項成形用途的採用,今後Daicel將以非可食用素材為主原料做為訴求,展開各種應用開拓,並強化異業合作,增加更多的場景應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