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化學推動植物由來眼鏡鏡片材料開發,期加速轉型為資源循環型事業

 

刊登日期:2021/10/20
  • 字級

目前對於使用環境友善素材之透鏡材料的需求日漸高漲,因此日本三井化學計畫在其眼鏡鏡片材料事業強化採用植物原料之製品開發,在擴增產品項目的同時,期及早轉換為循環經濟型的事業模式。三井化學旗下擁有利用椰子等植物由來的新款脂肪族異氰酸酯(Isocyanate)製成的高折射率眼鏡鏡片材料「Do Green」,與石化原料相比,在製品回收過程中可減少1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且光學性能與石化來源的製品並無差異,實現既輕且薄的品質。

隨著循環經濟的趨勢持續發展,消費者的綠色消費觀念亦日益普及,三井化學推出的「Do Green」日前也獲得日本鏡片企業Asahi Lite Optical的採用,並受到其他業者的關注。三井化學是世界頂級塑膠製眼鏡片材料供應商,全球市佔率達45%,在「Do Green」的矚目度日漸提升的同時,將加速推動眼鏡鏡片材料事業轉型。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