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學推動重量能量密度500Wh之氧化物類全固態電池開發

 

刊登日期:2021/5/19
  • 字級

日本住友化學表示,在與京都大學的共同研究中,將利用氧化物類的固體電解質,實現重量能量密度達到500 Wh之全固態電池技術的開發,而此目標是使用電解液之鋰離子電池極限數值(2百數十Wh)的近2倍水準。住友化學預計在2023年3月完成基本技術,並朝向實用化發展推動與其他企業的合作。

全固態電池電解質以硫化物類的研究發展較早,氧化物類則被視為下一世代的材料。相對於硫化物具有與水分反應後會產生有毒硫化氫氣體的疑慮,氧化物類則無此類問題。雖然硫化物類會劣化,但研究團隊已發現具有優異離子傳導性的物質,將加速共同研究開發。此外,研究團隊也將致力於氧化物類在電極與界面之間的研究。

住友化學與京都大學在2020年4月開設了產學共同講座,著手展開氧化物類電解質結合正、負極之全固態電池的材料設計。經過一年的可能性評估,研究的方向性也日漸明確,住友化學與京都大學進而訂立了在2023年3月達到500 Wh之全固態電池技術的開發目標。另一方面,由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等單位所組成的產官學全固態電池計畫中,計畫在2025年實現重量能量密度300 Wh、2030年400 Wh之全固態電池的開發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269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