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與朝日啤酒推出使用70%植物纖維之環保杯新製品

 

刊登日期:2021/4/13
  • 字級

Panasonic利用自行開發的「高濃度纖維素纖維成形材料」,與朝日啤酒在2019年共同開發了飲料容器「森のタンブラー」,且已開始試售。「高濃度纖維素纖維成形材料」是一項含有微米等級之微細化木漿成分的樹脂,係以間伐材等木材精製而成的木漿為主原料,故可做為紙製品予以廢棄,有助於減少塑膠垃圾。

此次Panasonic以其高濃度化技術,成功地將材料中植物纖維的濃度從過去的55%提升至70%,將此原料應用於「森のタンブラー」的話,一個飲料杯可以減少5.44g的塑膠使用量,使用比率也從45%降至30%。由於增加了植物纖維使用比率,在觸感或外觀上則可呈現木材般的自然風格。新製品預計在今年夏天展開網路銷售,且為了驗證製品的耐久性,計畫3~4月開始在特定飲食店或教育機構的餐廳等地點展開測試利用。


資料來源: https://news.panasonic.com/jp/press/data/2021/03/jn210308-1/jn210308-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