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茶素成份來源「CateProtect」,具新冠肺炎病毒99%去活性化效果

 

刊登日期:2021/2/19
  • 字級

日本化學品企業KISCO旗下提供病毒因應對策服務的Protectea公司發表,利用兒茶素(Catechin)的「CateProtect(兒茶素脂肪酸酯)」技術對於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人類β-冠狀病毒等具有超過99%的抗病毒活性。透過此次的研究成果,Protectea公司將針對因應冠狀病毒對策的各項製品展開「CateProtect」技術推廣。

Protectea公司係大阪大學衍生新創企業,「CateProtect」則是將與蛋白質結合的兒茶素、與膜結合的脂肪酸予以複合化,穿刺病毒的套膜後予以破壞的技術,擁有天然兒茶素40倍以上的優異作用,對於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30種以上的細菌、真菌具有抑制增殖的效果,且對藥劑耐性菌也能發揮效果。此外,「CateProtect」是以天然成分為基底,擁有高安全性的特徵,並確認基底粉末不具口服毒性、致突變性、皮膚刺激性、皮膚致敏性等。

此次實施的「CateProtect」抗病毒效果檢證中,確認對於包含新冠病毒在內的多種人類冠狀病毒具有99%以上的抗病毒活性,且可望對於變種冠狀病毒亦能發揮效果。

目前「CateProtect」技術已廣泛採用於不織布口罩、口罩噴霧、加濕器添加劑等多家企業的環境消毒製品,藉由此次的檢證結果,將可望進一步擴大「CateProtect」技術的應用層面。


資料來源: http://www.protectea.co.jp/images/press-corona.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