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INK與伊藤忠商事推動多層軟包裝材料回收事業化

 

刊登日期:2021/3/25
  • 字級

日本TOYO INK與伊藤忠商事將共同推動多層薄膜包材的材料回收再利用事業化,計畫利用已脫離油墨、接著劑的烯烴類(Olefin)薄膜製成高品質樹脂粒,並建立相關再利用模式。

TOYO INK在2019年開發了可讓多層薄膜剝離、脫膜的中介塗劑(Anchor Coating)與薄膜剝離用積層接著劑,並於2020年底與伊藤忠商事達成相關技術展開之合作協議,除了成本預估之外,將對液體內容物的浸透、除臭等洗淨、選別工程進行檢證,並著手進行生命週期評估(LCA)。

TOYO INK預計將在今年度內新設實證工廠,期在2025年達到「消費後塑膠再生料(Post-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 Material)」的事業化目標。今後也將致力於建立品牌企業不可或缺的「循環資源之可追溯性」。

計畫的回收對象為大眾化的烯烴類複層包材,且目前日本國內的流通製品中約有8成為OPP與CPP/PE密封膠的材質組合,其中將有大半製品為目標對象。由於近年來阻隔性包裝材料的烯烴單一材料化(Monomaterial)漸成趨勢,因此TOYO INK希望未來將多層軟包裝材料回收再利用率提高至40%。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