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與京都大學展開廢棄紙尿布回收再利用實證實驗

 

刊登日期:2021/2/22
  • 字級

目前廢棄紙尿布大多以焚化處理,而二氧化碳的排放與焚化成本都是須解決之課題。日本花王於日前即發表將展開廢棄紙尿布回收再利用的實證實驗,計畫以其獨家技術將紙尿布轉換為碳材料,並再利用於活性碳等用途上,預計在2025年達到實用化之目標。

實證實驗將與京都大學共同實施,並計畫在花王生產嬰幼兒尿布之愛媛縣工廠設置廢棄尿布碳化裝置。含有水分的廢棄尿布重量約是使用前的2~4倍,因此也造成回收上的負擔。而碳化裝置可將置入的物質轉換成碳材料,除了具有殺菌、除臭等效能之外,體積也隨之減少,回收頻率可降低至過去的4分之1左右,且不會有二氧化碳排放的問題。

花王指出,廢棄尿布佔可燃垃圾的4~6%,且今後隨著高齡化的演進,預期成人用紙尿布的使用將會有進一步增長,而增加垃圾量的活用也將備受關注。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DZ148BJ0U1A110C200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