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船三井公司與Euglena利用綠蟲藻生質柴油燃料,展開船舶試航運

 

刊登日期:2021/2/9
  • 字級

日本商船三井公司與生物新創企業Euglena於日前發表在名古屋港展開次世代生質燃料「Euglena生質柴油燃料」之船舶試運航。由於是零碳排放(Zero Emissions)活動目標的一環,試運航的船舶使用了商船三井集團旗下GREEN海事公司持有的拖船(Tugboat)。

「Euglena生質柴油燃料」係以「綠蟲藻」為原料製造的生質柴油燃料,對於船舶的柴油引擎,可不須變更內燃機就能予以利用。與一直使用至今的重油相比,由於不含有硫黃成分,故可因應海運界自2020年起全球船舶燃油含硫量從3.5%降至0.5%的低硫燃料油規定。此外,相較於石化由來的燃料,「Euglena生質柴油燃料」燃燒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也較低。

在2050年「淨零碳排放」的明確目標下,日本各大企業也開始紛紛響應,以實際行動推動淨零碳排的實現。Euglena也期望透過「綠蟲藻」為原料製造的生質柴油燃料,促進推動日本成為生質燃料先進國家,實現「Green Oil Japan」之願景。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