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於解決海洋塑膠問題之包裝材料「REBIOS」

 

刊登日期:2020/12/25
  • 字級

為有助於解決海洋塑膠、微塑膠等環境問題,日本製紙公司Rengo利用賽珞玢(Cellophane)、紙為基材,並結合生物降解性素材,開發了一款包裝材料「REBIOS series」。

「REBIOS series」是將生物質由來的賽珞玢、紙予以最大限度地活用,具有高生質度與生物降解性。此外,透過與生物降解性樹脂的複合化,賦予製品熱封性、防濕性,可望廣泛應用於食品、日用品、衣物類、衛生材料等的包裝用途。

Rengo開發的賽珞玢是以木材紙漿為原料的生質透明薄膜,並已取得日本有機資源協會(JORA)生質標章的認定(生質度95)。除了土壤之外,Rengo賽珞玢在海洋中的生物降解性也十分優異,且在比利時Organic Waste Systems機構(OWS)的測試下,確認在海水中具有極高的生物降解性。

今後Rengo將持續擴充「REBIOS series」的產品項,期透過高品質且高附加價值的包裝製作,有助於推動永續社會的發展。


資料來源: https://www.rengo.co.jp/news/2020/20_news_04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