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Li-ion利用共沉澱法,可回收純度99.9%的LiB電極材料

 

刊登日期:2020/10/14
  • 字級

甫於2019年成立新加坡新創企業Green Li-ion,開發了革新的鋰離子電池(LiB)回收技術,且廣泛受到新加坡、日本等地之廢家電處理業者、汽車或電池大廠的矚目。

Green Li-ion開發了一項LiB回收裝置「GLMC-1」,係利用共沉澱法(Co-precipitation Process)從電極材料回收金屬鹽的方式,能因應使用了鋰鈷氧化物(LCO)、鋰鎂氧化物(LMO)、鋰鎳鈷錳氧化物(NMC)、鋰鎳鈷鋁氧化物(NCA)等正極材料的多種LiB。反應槽的反應溫度為40~50℃,經過破碎處理的電極在共沉澱處理之後,可以回收純度99.9%的碳酸鎳、碳酸錳、碳酸鋰、草酸鈷等容易再利用於電極材料的化合物。Green Li-ion表示,雖然德國、加拿大也有利用共沉澱技術從事高純度電極素材回收的企業,但都僅能處理單一種類的鋰離子電池。

此外,Green Li-ion開發的「GLMC-1」能縮短回收所需的時間,且具有高度環境友善性。例如利用既有技術從1噸廢棄LiB回收所有電極材料需要1星期以上,「GLMC-1」可縮短至10~14小時。此外,在再生工程中,「GLMC-1」不使用重金屬或較難處理的化學品,因此也不會有相關物質排出。由於處理效率提高,回收事業的收益性可望提高4倍以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